top
icon-mail-alt phone
X

Google推出新功能 搜尋引擎更聰明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09 , 05 , 18
觀看人數 11266
回應 0

Google在12日發表一系列新的搜尋功能,讓使用者能在手機和電腦上搜尋到更進階或貼近需求的結果,甚至能夠將搜尋結果自動整理列表,提高搜尋效能和便利性。

Google新推出的搜尋功能其實和微型部落格Twitter所提供的搜尋概念相似,讓使用者能夠搜尋到最近一分鐘內更新的相關主題,確保資訊的及時性。使用者只要透過Google搜尋結果頁面上的新功能選項,就從大量的資訊結果中快速找到所需內容。該功能選項提供多種篩選機制,例如資訊發布時間,將搜尋範圍縮小在過去一週或是24小時內的及時結果;在搜尋名人時,會同時顯示該名人最近的新聞,而不只是他們的官方網頁。此外,新功能還提供使用者以不同的形式查看結果,例如以影片型態播放。

另一項新的服務「Google Squared」則讓所有的搜尋結果自動整理到試算表中,同時會將搜尋到的內容直接導向原創者的網站,方便使用者循線找到。

Google透過不斷加強搜尋功能,希望網羅部落格、新網站和任何網路上的資訊,組合成一個較清晰、接近使用者希望的結果,一方面也強化其搜尋引擎市場的主導地位。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09 , 05 , 18
觀看人數 11266
回應 0

Leave a reply

名稱
Email
Post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