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icon-mail-alt phone
X

3秒鐘按下BUY IT的秘密:網站這樣賣東西,才有說服力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6 , 04 , 27
觀看人數 9569
回應 0

"

跟大家介紹一下,「三秒鐘按下buy it 」書裡面最精華的心得,這本書是教大家怎麼做landing page,書裏他介紹利用16種元素,增加網站的說服力,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:
 
1.商標
你需要讓消費者第一眼進來就知道這是哪個網站,所以商標是個很重要的元素,通常是放在左上角,但還是依造你設定的網站來決定,說然增加的影響力不大,但是個好識別的方法。
 
2.標語
顧客第二眼就會看到你的標題,標題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,他會決定是不是要繼續看下去,所以標題下的要好,要跟顧客本身問題有關,不要下那種好看不好用的標題。
 
3.標題
標語跟標題其實意思是一樣,只不過一個是貫穿全站,一個是單一產品的標題,跟標語一樣很重要,也要針對消費者他本身的問題需求來下,把產品最高價值的點拿出來講。
 
4.優點
顧客看完標題後,你在旁邊就要寫下他繼續選擇你的理由,通常會條列寫出來,繼續說服客戶這些產品會為他帶來什麼樣的優點,例如1.增加200美金收入 2.每單廣告成本減少100元等等更多一點的內容,跟客戶說要選你。
 
5.CTA call to action
這個是很重要的,頁面一露出來,最好一眼就能看到行動的按鈕,讓客戶看完你說的價值後,很自然的知道要去哪裡做動作,不管是購買、註冊、留下電子郵件等...一顯示出來就要被看到(這個一定要加)。
 
6.成功案例
列出已經跟你合作公司行號、知名人士,不管是500強客戶,100大公司等等有合作的列出來,會增加顧客對你服務產品的信任度。
 
7.客戶評價
客戶使用過後的評價,也能增加你產品的說服力,這個在台灣大家應該都很熟悉,跟網拍的評價其實是一樣的東西,甚至很多人會直接把評價放到銷售頁上面,當作一個說服力的武器。
 
8.內容呈現
把你的產品用情境的方式呈現出來,讓顧客能夠在畫面上,想像自己使用你產品的情形,這個很重要,因為這是為了讓客戶說服自己一項很重要的元素,你無法說服客戶任何事,只有他自己能夠說服自己。
 
9.生產過程
介紹你產品是怎麼樣被生產出來的,很多人都會介紹這個流程,雖然很多都是唬爛的,但是這個對消費者也是會有一定的說服力,介紹生產過程就是要取得顧客的信任。
 
10.服務過程
用一步步的流程解說,讓顧客清楚知道他能怎麼使用你的產品,步驟一步驟二這種東西,主要也是要讓顧客減低進入門檻,更容易的手滑買下你的產品,他只要在腦子裡面想像過程,就有機會下手買東西。
 
11.公開實績
這個元素在台灣大部分是醫師見證、部落客見證、明星代言、知名人士站台等等,在大陸就是網紅之類的,為了增加產品信心,跟追求一種認同感,讓顧客覺得既然誰誰誰推薦了,我是他的粉絲就應該支持一下,很多代言就是在搞這個。
 
12.榮譽展示
介紹一些權威機構的認證,例如衛生認證、食品認證等等,為了增加說服力的一種元素,得獎也是屬於這個元素之一,很多暗黑的人甚至會捏造一些獎項出來,呵呵呵大家聽聽就好,這部分是用官方的力量來塑造信任感。
 
13.常見問題
做這個是為了消除客戶買東西的門檻,很多時候如果消除了一些問題,他就會下手購買,例如顧客問小孩能不能用,你回答小孩用會對成長有幫助,這樣他就有可能會下手買。而常見問題這部分,也是會幫助你減低客服一個很好的幫手。
 
14.風險承擔
這個在台灣大家也很熟悉,大概就是所謂的買貴退差價,七天鑑賞期,100%退費、標錯價廠商負擔等等東西,目的就是為了降低顧客下手時候的摩擦力,他們會想反正買了不好還可以退,然後就下手買了,通常買了即使不喜歡,他們也懶得退了。
 
15.免費資源
你也可以讓顧客先用一些免費的東西,來獲取他的名單,然後再對他做再行銷,常見的有用免費電子書來換電子郵件,免費贈品來讓客戶再次購買你的產品,俗話說有一就容易有二,利用貪小便宜的心態,讓顧客先下手用你的產品,然後再來賣東西給他們。
 
16.說服觀點
這個我覺得就是把所有的元素重整一次,全部在檢查一次看有沒有缺少的地方,大概就是你是誰?為什麼買?顧客是誰?為什麼選你?這些基本概念,這部分算個表格,讓你對照一下有沒有漏掉的東西。

文章由名作家 : 謝松杰(Aaron Xie,亞倫)3秒鐘按下BUY IT的秘密書籍中截取!

"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6 , 04 , 27
觀看人數 9569
回應 0

Leave a reply

名稱
Email
Post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