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icon-mail-alt phone
X

臉書漏洞多 三十秒即可刪除他人貼文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3 , 09 , 16
觀看人數 11879
回應 0

近日全台最大BBS站,台大PTT《八卦板》中,有鄉民發文並附上一段YouTube影片,當中詳細指導使用者如何利用疑似臉書的漏洞,以任意刪除其他人在自己頁面上張貼的訊息。此段引發廣大網友的討論,事後則有媒體找出這名駭客,即是一位年僅十九歲的工程師張啟元,他表示只要三十秒即可刪除臉書任何網友的貼文。

張啟元表示之前由於好奇而查看臉書的刪除鍵的程式碼,並進一步輸入其他網友的發文序號,赫然發現可以輕易刪除別人的發問,且前前後後一共發現了20幾個臉書安全漏洞,並在之後立即向臉書官方反應,但卻未被重視,因而拿創辦人薩克柏的臉書開刀,已引起官方的注意,整個過程他費時不到三十秒,即刪除薩克柏在一年的發文。

而在他刪完創辦人的貼文之後,也立刻獲得臉書官方的回應,感謝他的通報並會立刻修正,不過這樣刪除他人貼文的舉動恐已違法,台灣健康資訊交換第七層協定協會個資法律顧問林鴻文律師表示,就個資法的部分其行為可能涉及第42條,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等。 但也有人覺得臉書太誇張,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援唐元亮表示,未受過資安課程的年輕人,竟然可以找到多處漏洞,臉書管理團隊該打。

且上個月也有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向臉書通報維安漏洞也未被重視。但臉書其明明鼓勵網友通報,並經確認之後會提供500美金的獎金,但如今卻經常忽視網友的通報,令許多網友不滿。

分類 精選文章
發佈日期 2013 , 09 , 16
觀看人數 11879
回應 0

Leave a reply

名稱
Email
Post
0 Comments